海口美蘭區開展戰疫情助生產復工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2月18日08: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區線上與線下相結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近日,美蘭區各領域基層黨支部通過“學習強國”視頻會議系統、微信工作群、村級廣播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扎實推進復工復產”主題黨日活動,發揮廣大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一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邊有力有序幫助項目、企業和農村恢復生產。

在線上,各黨支部組織黨員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省委、市委、區委部署要求,圍繞“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扎實推進復工復產”主題,談思路、出主意,想辦法、解難題。

在線下,衛生健康系統黨支部激勵廣大醫務工作者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社區、小區黨支部調動社區干部、網格員、志願者的力量,把社區居民發動起來,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充分發揮社區、小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機關事業單位黨支部組建黨員先鋒突擊隊,下沉社區小區,協助開展值守、排查、宣傳等工作,組織黨員干部到生產一線,為在建項目復工、新項目開工和企業復產等提供服務和幫助﹔企業黨支部協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准備和疫情防控工作,發揮好企業和員工的橋梁紐帶作用﹔農村黨支部動員廣大村民積極開展人居環境整治、愛國衛生運動、恢復農業生產等工作,動員返鄉勞動者回城復工復產。

在摸排農村勞動力方面,各農村基層黨組織、鄉村振興工作隊員和黨員干部用2天時間基本摸清全區農村在外務工過年回鄉目前尚未外出人員存量。據統計,截止2月16日下午,摸底排查出全區農村在外務工過年回鄉目前尚未外出人員2548人,其中從事農林牧漁業63人、制造業69人、建筑業258人、交通運輸物流業418人、酒店餐飲服務業477人、其他行業1263人。下一步,將對照用工需求點對點推薦、動員農村勞動者到用工單位,精准用好農村勞動力。(吳鐘起)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