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開展疫情防控及保供穩價檢查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8: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區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保供穩價檢查工作

2月16-17日,海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美蘭分局、區商務局分別深入農貿市場、藥店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保供穩價工作。

區商務局執法人員到白龍、東門塘、白沙、振興等農貿市場開展疫情期間農貿市場保供穩價和疫情防控巡察工作。督促市場管理方一定要嚴格落實明碼標價及人員疫情防控工作。

巡查發現,白沙農貿市場設置了市場入口和市場出口,其中市場出口處體溫檢測落實不到位,存在漏測現象,已現場要求整改,要求值班人員加強責任心。

檢查中嚴格按照《關於落實農貿市場新型冠狀病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美蘭區商超管控措施》等內容要求,到轄區各農貿市場、區管超市巡查春節和疫情期間保供穩價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按環境防控、食品安全防控、從業(管理)人員防控、人流防控、保供穩價管控等五項防控措施進行逐一檢查。

從巡查情況上看,市場總體明碼標價情況良好,暫未發現有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情況﹔各農貿市場嚴格落實好封閉多余門口,隻保留重要門口供市民出入,各農貿市場、中大型超市對進入場所的市民宣傳帶口罩才能進入和設置體溫檢測崗對進入的客人進行測試等預防措施,各企業也已加大消殺力度,做到每天休市進行消毒和營業期間間歇消毒等措施。

據不完全統計,市場監督管理局美蘭分局共出動巡查市場人員60人次,巡查農貿市場36家,經營攤位600余個,檢查藥店110余家。並處理肉、菜價投訴8宗。(王聘釗)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