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復工復產:海口美蘭機場二期工程千人奮戰

2020年02月18日21: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

這兩天海口天氣雖然寒冷,但在美蘭機場二期工地內,卻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要統籌抓好的要求下,這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設。

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T2航站樓空調風管安裝施工

據介紹,美蘭機場二期嚴格落實全面復工關於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保障措施,目前約1000余人在崗,准備了體溫槍、口罩、測溫計、消毒液等疫情控制用品。對項目內所有復工人員14天以內往來史、接觸史進行詳細排查。實行實名制管理,嚴格進、出場實名制考勤,真實採集和錄入全部進場人員姓名、身份証號、工種、班組、籍貫、聯系方式等實名信息。施工現場生活區、辦公區、食堂、衛生間等已經消毒殺菌處理並對人員密集區等重點區域實行定時消毒。

美蘭機場二期擴建項目T2航站樓室外雨水管施工

美蘭二期項目已納入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關鍵節點性工程,指揮部及各參建單位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建設,目前項目飛行區工程進入收尾階段,開始推進竣工驗收各項准備工作﹔航站樓室外工程也進入收尾階段,正全面推進室內精裝修及專業設備安裝調試,行李系統、空調、電梯、登機廊橋基本安裝完成﹔工作區單體、管網、道路等工程進入收尾沖刺階段﹔配套工程環狀路橋交通體系基本成型,東進場路及地道實現功能性通車,涉鐵工程累計完成50%,停車樓正在推進地上鋼結構施工。(毛雷、陳煥智)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