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4例 未出現死亡病例

2020年02月19日00:1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9日電(王碩)2月18日下午,海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了海口市疫情最新情況及醫療救治有關情況。截至2月18日7時,海口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肺炎確診病例34例,無死亡病例和重症病例,出院病例15例。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

海口市衛健委副主任周干介紹,34例確診病例中瓊山區13例、秀英區8例、龍華區7例、美蘭區4例,另2例為現住址在定安縣的病例。其中本地病例共13例,分別為瓊山區8例,龍華區4例,美蘭區1例。累計報告可疑病例339例,其中確診34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已排除疑似病例279例,現有疑似病例25例。

周干表示,自2月2日起,全國疫情總體呈現下降的趨勢,近期海南省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與累積確診病例環比均呈總體下降趨勢。2月6日起,海口市新增病例主要以本地病例為主,疫情防控重點由“防輸入”逐漸轉變為“防擴散”。自2月10日起,海口市新增報告的病例均為既往確診病例登記在管的密切接觸者,管控至確診期間均處於隔離狀態,傳染源得到及時有效的管控對疫情的控制起到積極關鍵作用。

據了解,為實現疫情期間的醫療救治,海口全市設置13個健康服務管理中心為密切接觸者和留觀者提供醫學觀察服務,2個醫療機構作為海口市轄區內收治疑似患者的定點醫院,3個醫療機構作為定點收治醫院。

34例確診病例中,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收治10例、海南省人民醫院收治8例、海口市人民醫院收治1例。在治的19例確診病例目前病情穩定。病人的轉運工作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負責轉運,實現各點之間無縫對接。

根據目前的疫情風險,海口市衛健委表示目前仍需關注散發本地病例和防止社區傳播的風險,同時也給出防控建議。優化防控策略,加強復工之后返崗員工的健康監測和管控,預防進一步社區傳播或集體單位暴發。停止一切不必須的室內的公眾性集聚,最大限度阻止人員流動。多渠道繼續強化新冠肺炎傳播途徑和預防關鍵知識的宣傳力度,促進個人採取有效等預防措施。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