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專題會議要求

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 有序有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

彭青林

2020年02月19日07:5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 有序有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

  2月1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決策部署,分區分級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和復工復產要求,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有序有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聽取了全省疫情防控總體情況和海口、三亞關於社區管理、聯防聯控、復工復產、口岸管控、促進消費等工作情況匯報,分析了我省疫情防控總體趨勢,提出了分區分級管理的工作要求。

  劉賜貴深入分析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形勢。他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平穩,總體上不斷朝好的方向發展,全省人民為此付出了艱苦努力,積極向好的局面來之不易。全省上下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決策部署,特別是海口、三亞要發揮先鋒帶頭作用,加快實施分區分級管理,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和復工復產要求,在確保實現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良好開局上打頭陣。

  劉賜貴強調,要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要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四早”原則和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四集中”措施,嚴格把住機場、港口等防輸入“關口”和源頭,繼續加大密切接觸者排查追蹤工作力度,確保不漏一人。要按照分區分級管理要求,精准施策、科學防控,決不能一關了之、一停了之,決不能在防控上“一刀切”,堅決防止極端做法。要改進和完善社區防控管理,推動領導干部下沉基層,層層分片包干、層層落實責任,加強對重點對象的跟蹤服務管理。要全力加強確診患者救治,千方百計救治危重病人,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劉賜貴指出,要有序有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在滿足防護條件的前提下,把復工復產措施精准落實到每個企業、商場、店鋪,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生產生活的影響,堅定戰勝疫情、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信心。要從投資、消費、重點項目等方面入手,一項一項分析具體經濟增長點,分區分類指導支持企業擴產擴能、項目加快建設進度,繼續推進線上招商等招商引資措施。要圍繞產業鏈、供應鏈、資金鏈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問題,組織實施勞動力點對點對接運輸,推動更多無疫情地區工人迅速復工。

  劉賜貴要求,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繼續加強對湖北醫療用品和瓜果蔬菜等物資的支持,提前做好醫療隊的組織和培訓,確保可隨時出發、抵達湖北一線可立即投入“戰斗”,全力支援湖北抗擊疫情。要加強自我防護,確保支援湖北的每一位醫護人員都能健康平安歸來。

  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藍佛安、何忠友、肖鶯子、彭金輝、孫大海、王路出席會議,童道馳通過視頻會議在三亞分會場出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