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大致坡鎮一天賣了32000斤香水菠蘿

2020年02月20日08: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你好,這裡是大致坡鎮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站,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你好,我是菠蘿收購商小張,今天在美桐村委會道統村收購香水菠蘿16頓3.2萬斤,單價2.5元/斤,需要你們幫忙檢測一下。”19日早上,一段簡約通話后,開啟了大致坡鎮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站第一車出島水果的檢測,同時也拉開了海口美蘭區大致坡鎮今年香水菠蘿採摘上市的序幕。

海口美蘭區大致坡鎮一天賣了32000斤香水菠蘿

19日上午,記者在大致坡鎮美桐村委會道統村的菠蘿地裡看到,30多名工人正忙碌著採摘菠蘿。種植戶蘇譚榮告訴記者,幾天前還無人問津的香水菠蘿地裡,現在每天來光顧的人是絡繹不絕,看著眼前的一幕,種植戶蘇譚榮心裡別提多高興了。今天上午採摘的香水菠蘿有16噸,准備發往島外江蘇省無錫市。第二批成熟的香水菠蘿預計本月25號、26號開始採摘。今年上半年,全鎮將有1800畝的菠蘿成熟上市。

當下正是菠蘿成熟上市的時候,但菠蘿種植戶卻沒有想象中那麼開心。“受疫情影響,香水菠蘿銷售難成了我們家人一塊“心病”。”種植戶蘇譚榮介紹,自己種植了近200畝菠蘿,自家田地裡種植的香水菠蘿能不能及時銷售出去?為了確保農產品不僅能賣出去,而且能賣個好價錢,打消種植戶銷售難題的普遍心裡顧慮。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美蘭區委書記馮琳高度重視,親臨現場指導菠蘿暢銷增收工作。大致坡鎮委鎮政府高度重視,嚴格落實“一抗三保”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終堅持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產”,“農產品要出得了村,進得了城”,“農產品既要豐產,又要豐收”為抓手。鎮委書記劉娜、鎮長曾維偉深入田間地頭調研菠蘿種植情況,並實地指導果蔬生產基地復工復產相關工作,解決種植戶存在的實際困難,極大增強了種植戶的信心。

此外,疫情期間,大致坡鎮委鎮政府還多舉並措幫助農戶解決運銷困境,在確保“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的前提下,該鎮還採用了長期駐留大致坡鎮的內地農民工,解決“用工荒”問題,全力保障菠蘿在高峰期的採摘上市。大致坡鎮人民政府鎮長曾維偉向記者介紹。

據悉,美蘭區大致坡鎮是海口遠近聞名的“菠蘿之鄉”,全鎮種植面積約3000畝,香水菠蘿是台灣鳳梨中的主要品種之一,不僅口感好,而且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口感清香可口,甜而不膩,香水菠蘿種植過程中沒有添加任何激素,屬無公害綠色產品。(劉平、蘇定勝)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