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大力推動建設項目復工

2020年02月21日18:2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1日電(樊歡迪、符武平)2月21日,記者從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盡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海南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從簡化復工審批手續、加強對項目復工的服務支持、優化審批服務三方面,大力推動建設項目復工。

簡化復工審批手續。項目在符合復工的條件下,復工手續辦理採用告知承諾制,一個工作日內辦結完成。建設單位或者施工企業隻需填報項目相關信息及復工承諾書向項目所在地住建部門報備后即可復工。同時備案通過海南省建筑市場監管公共服務平台,全程網上辦理。

加強對項目復工的服務支持。挖掘海南省勞動力資源,填補用工缺口。通過媒體幫助16個項目發布用工需求,根據工地復工情況,統籌安排省內砂石、水泥、混凝土等的生產,保障建材的供應。對受疫情影響不能按期供貨的建材或設備,幫助及時尋找替代生產供應廠家。 同時多方籌措防疫物品,保障工地防疫用品需求,已支持12個在建省重點項目,累計發放口罩10萬個。

優化審批服務。對圖紙審查、施工許可和資質等審批和各類備案登記落實好網上辦理,對按規定確需提交紙質材料存檔的,可通過郵寄或待疫情結束后再補交紙質材料。

特別提醒,施工許可証有效期在疫情期間屆滿的,自動延期3個月。海南省權限范圍內審批的建筑業、勘察設計、監理、房地產等企業資質和有關人員資格,有效期在疫情期間屆滿的,可在疫情結束后三個月內補辦延續手續,期間資質資格証書有效性不受影響。

發布會上介紹,海南還將全力督導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和啟動農村“廁所革命”復工復產。目前,7個待復工的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已有2個復工,5個月底全面復工。海南省已有9個市縣38個鄉鎮啟動農村“廁所革命”復工。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