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將發熱門診患者百分之百納入健康服務管理

2020年02月22日00: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2日電(記者 毛雷)2月21日下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工作例會,傳達學習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防控工作。

會議聽取了過去24小時各小組疫情防控、省疫情防控12345專家服務熱線、監獄系統疫情防控、逐步恢復交通秩序等工作匯報,圍繞各行各領域加強防控及復工復產工作、海南健康一碼通系統推廣、醫療救治等工作進行討論,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沈曉明要求,要認真研究貫徹落實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採取有效措施,恢復交通運輸秩序,實行貨運零阻礙、客運分級有序恢復。要科學把握海南疫情特征,保持清醒理性,絕不能放鬆懈怠,堅持將防控作為首要任務。今后相當長的時間要繼續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到重點項目和重大產業項目一線幫助企業解決人工、原材料、防護物資等各項問題,努力減少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要對發熱門診患者進行嚴格健康服務管理,實現百分之百全覆蓋,為實現“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打好基礎。要大力推廣海南健康一碼通系統,發揮好鄉村振興工作隊、社區網格員的宣傳推廣作用,並不斷擴大系統應用、增強功能。要充分發揮省疫情防控12345專家服務熱線作用,及時回應各項訴求,加強大數據分析和利用。要動態完善分區分級體系,詳細制定各行各領域防護指南,比如建筑行業、農業種植等室外工地人員密度低的地方,沒有必要戴防護口罩,不要過度防護,浪費緊張的防護物資,要提高防護物資使用效率,做到科學防護、精准防控。

沈曉明強調,要高度重視做好監獄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將監獄系統納入到目前的疫情防控指揮防控體系,切實加強監獄系統民警和監獄內部各類工作人員管理,進出物品嚴格消毒,進出人員嚴格管控,確保萬無一失。 

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