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暗訪消費零售業和批發市場疫情防控和恢復營業工作

況昌勛

2020年02月23日08:2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沈曉明暗訪消費零售業和批發市場疫情防控和恢復營業工作

  2月22日,省長沈曉明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現場的方式,來到海口市部分商場、批發市場等經營性場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恢復營業情況。

  日月廣場、新城吾悅廣場內的部分服裝、日用品、餐飲及免稅店等正在有序恢復營業。沈曉明以普通消費者身份,隨機走進幾家店鋪,了解防控措施及恢復營業后人流、銷售情況。各店鋪在入口處均設置了檢查點,但是防控措施和標准不一,有的需要掃描個人健康碼並測量體溫,有的需要填寫個人信息及測量體溫,有的僅需測量體溫。沈曉明指出,部分檢查點多人共用一支筆登記個人信息,存在交叉感染隱患,要大力推廣使用海南健康一碼通,實行掃碼進出商場、無接觸式信息採集,既方便顧客,又能讓檢查人員可以快速識別、記錄。

  南北水果批發市場內,各類水果琳琅滿目,批發商、採購商正在開展交易。沈曉明與採銷人員交流,詢問芒果、菠蘿、香蕉等海南上市水果銷售價格,了解市場交易情況,對產銷環節順暢運行表示肯定。

  暗訪后,沈曉明指出,海口消費零售業和批發市場復營業總體上比較有序、值得肯定。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要加強對經營性場所的指導,規范做好場所入口等處健康檢測工作,大力推廣使用海南健康一碼通,不斷擴大應用場景和功能﹔保持營業場所環境整潔衛生,對電梯扶手、公共桌椅座椅等高頻率接觸的物體表面進行定時消毒﹔科學合理控制店鋪人流量,防止人流密集度過高﹔精准精細做好各項防控措施,避免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擴散風險,推動消費零售業和批發市場有序恢復營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