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

調整完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 在“三個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彭青林

2020年02月24日07:5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調整完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 在“三個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月23日晚,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海南省貫徹落實意見。劉賜貴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進一步調整完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在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按照分區分級要求,加快推動復工復產,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全力應對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個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總結了海南省前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指出了當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與會人員圍繞各自分管領域,結合海南實際進行了發言,有針對性地提出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有關工作的意見建議。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復雜形勢,切忌盲目樂觀情緒和僥幸懈怠心理,深入分析排查防控工作中的風險隱患和薄弱環節,壓實各類企業、單位主體責任,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加強對所有可能存在人群聚集場所的監督管理,堅決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要繼續加強對密切接觸者的百分之百追蹤排查,全力加強患者救治,切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落實分區分級精准施策要求,在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動復工復產。要逐個企業、逐個村庄社區摸清底數、解決問題,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項支持政策落實到位,堅決防止政策空轉。要提高復工率,推動更多企業實現滿負荷復工復產,為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

會議決定,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調整完善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在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增設農業農村和脫貧攻堅、復工復產兩個專項工作組,統籌協調全省相關工作。會議要求,兩個專項工作組要盡快完成組建,充分授權,迅速發揮牽頭抓總、統籌協調作用,提出具體方案,推進相關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兩手抓、抓到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