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73

“穿得嚴實,脫得安全,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

2020年02月24日10: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2月23日 晴

地 點:武漢市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泌尿外科二區護師洪思蘭

我是海南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中的一員,來自海醫二院泌尿外科。今天是我們到武漢的第二天,此時的武漢微風輕吹,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給了我們動力。

洪思蘭(紅色著裝)出發時在美蘭機場照片

都知道上戰場前首先要有武器,於是我們昨天臨時組成了一個護理操作小組,進行防護服穿脫技術操作培訓,我有幸成為此次培訓中示教的一員。我們此次培訓的目的是“穿得嚴實,脫得安全”,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能不能打贏這場無硝煙的戰爭,個人防護措施是一個最基本的有效武器。

今天下午13:00,我們在各個領隊的指導下分成三組,井然有序地進行培訓示教。結束后,每個人拿著自己的防護用具,兩兩學習,相互指導,相互監督。我們都有一個共識:我們是一個整體,一個團隊,一人感染可能會導致全軍覆滅。我們竟然來了,就會做好一切准備,聽從領隊安排,相信我們一定能戰勝這場疫情。

抗擊新冠肺炎,我們與武漢同在。武漢加油!武漢必勝!(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