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在疫情防控一線淬煉年輕干部

2020年02月25日17:0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黨旗引領黨員響應,彰顯干部拼搏風貌

“我志願奔赴疫情防控一線!我庄嚴承諾:堅決聽黨指揮,服從大局,勇於擔當,恪盡職守,不辱使命,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貢獻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龍華區18名機關優秀年輕干部按照區委的部署和安排,組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優秀年輕干部先鋒隊”,在作出庄嚴宣誓后火速奔赴一線支援。半個多月來,年輕干部們扮演好“志願隊”、“觀察員”、“情報員”等角色,全面參與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最前沿,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海口市龍華區:在疫情防控一線淬煉年輕干部

 勇挑重擔顯擔當,奔赴”疫”線解民憂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18名年輕機關干部迅速下沉到抗擊疫情一線,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忠誠之心、擔當之舉、盡責之行。他們平均年齡還不到35歲,卻用年輕的臂膀扛起抗擊疫情這個特殊時期組織的信任、百姓的期許。隊員張小明坐鎮指揮隔離封閉小區,奮戰14天,做好249人生活保障服務,他說:“守好一道門,就是護好一座城”﹔隊員劉明婉放下年幼的女兒,瞬間轉變角色為社區“第一書記”,堅守崗位堅決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隊員陳旭璟深入一線調研,撰寫40余篇調研報告和各類工作模板、指引,率先完成城中村封閉管理,為社區“戰疫”劃定作戰圖。為進一步增強隊伍凝聚力,提升戰斗力, “優秀年輕干部先鋒隊”成立臨時黨支部。在臨時黨支部的工作群裡,大家每天都要進行工作日報,並對難點重點問題展開熱烈討論。臨時黨支部將梳理出基層工作的“第一手資料”,為區委關於社會基層治理的決策部署提供參考依據。

海口市龍華區:在疫情防控一線淬煉年輕干部

 “越是吃勁關鍵時刻,年輕干部們必須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龍華區委主要領導表示,此次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防控一線,不僅充實了疫情防控一線力量,為基層防控提供了創新思路,還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優秀年輕干部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有力地淬煉了年輕干部政治素養和斗爭精神,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堅強干部隊伍保障。(劉偉)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