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布最新風險提示:出院病人滿4周需復診 防范國外疫情輸入

2020年02月25日17:3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5日電(樊歡迪 符武平)2月25日,海南發布每日流行病學風險提示, 2月中旬以來,海南省疫情波動中持續下降,近期本地感染病例佔比較高,疫情由輸入為主已發展為以本地感染發病為主。本地疫情仍將集中在前期報告病例較多的市縣,也不排除發生新的疫點。因此防控建議如下:

一、由於海南省有個別患者出院后定期復查時檢測發現病毒陽性,建議所有出院病人均集中隔離觀察14天,並在隔離期滿時進行咽拭子和糞便同時檢測陰性時才能解除隔離,在出院滿4周時再進行復診復查。

二是持續做好防更大范圍的疫情輸入。目前國外已有27國報告病例,日本和韓國等有快速擴散的苗頭,海南省作為旅游大省,59國落地免簽,不僅要防外省輸入,還要防國外疫情的輸入,海關及發熱門診在病人鑒別時應高度關注。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