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發布風險提示:疫情總體平穩 仍需防范人員聚集

2020年02月25日17: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5日電(王碩)2月25日,記者從海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場新聞發布會獲悉,2月24日0時-24時,海口無新增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截止到24日,海口已連續5日病例零新增,全市疫情總體平穩。

海口疫情最新情況

2月24日0時-24時,新增出院病例2例。截至2月24日24時,海口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9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22例。確診病例中,分布為瓊山區14例、秀英區12例、龍華區7例、美蘭區4例,另2例為海口報告定安縣病例。

截至2月24日24時,全市登記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406人,觀察期滿已解除隔離320人,目前正在集中醫學觀察86人,目前密切接觸者健康狀況無異常。

海口疫情防控風險提示

隨著各企業單位陸續復工復產,人群流動日漸增多,需防范因人員聚集引發疫情蔓延擴散。目前海口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仍處於關鍵時期,提醒廣大居民:

一、風險防范不放鬆,嚴禁聚會、聚餐,少外出、不串門、不扎堆,公共場所全程佩戴口罩,人與人之間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注意手衛生,盡量避免用手觸摸公共物品,接觸扶手、門把手、電梯按鈕、櫃台等物品后,要及時在流動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用手直接觸摸口鼻眼。

二、做好居家和工作場所的清潔消毒工作,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家庭成員間互相監督觀察,督促對方落實好個人防護措施,如出現發熱、咳嗽等可疑症狀,應及時到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全程佩戴口罩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