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協調包車接務工人員返崗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20:3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龍華區協調包車接務工人員返崗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大家路上辛苦了,歡迎你們回來。”2月27日下午,兩輛接載80多名務工人員的大巴車從廣東省吳川市出發,抵達海口。他們都是位於海口龍華區海德路星華海德豪庭項目的建筑工人,此次返城由龍華區人社局聯合金宇街道組織,項目方出資包車接送,為轄區項目復工復產按下快捷鍵。

海口龍華區協調包車接務工人員返崗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當天下午,在海德路星華海德豪庭項目現場,80多名返崗人員戴著口罩,提著行李,整齊有序地接受昌茂社區衛生站工作人員的體溫測量和個人健康碼檢查。“今天大概10點從吳川出發,下午2點坐船過海,終於回到工地了。馬上就能復工,我們都很開心。”來自廣東省吳川市黃坡鎮的李華豐是星華海德豪庭項目的生活管理人員,他告訴記者,今天返崗的工人都來自同一個地方,他們一直在這個工地上班,年前1月18號返回家鄉,以為年后很快能返崗復工,沒想到受肺炎疫情影響,耽擱到現在。“根據復工要求,我們一個星期前就開始申請海南健康碼。”據李豐華介紹,他們從2月20日開始便為返城復工做准備。此次復工對於李豐華來說,意味著有收入,可以解決一家四口日常生活所需。

海口龍華區協調包車接務工人員返崗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據悉,星華海德豪庭項目於2019年初開工,有320多工人,此次返崗的工人80多名,包括負責木工、混凝土、鋼筋等人員。“我們分批、有步驟組織工人復工,其他進度不趕的工種后續根據疫情逐漸恢復。”該項目相關負責人葉浩強介紹,根據疫情期間海南復工復產的相關要求,他們組織工人申請健康碼,並上報15天內的行程軌跡,沒有感冒、發熱等情況的才能返崗,“這批回來的工人健康碼都是綠碼,登車前也測過體溫,洗手消毒,乘車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路途中發生感染。”

葉浩強說,工人返崗后每天要接受體溫測量,佩戴口罩。在食宿安排上,4名員工一間宿舍,分批次錯開用餐,並安排專業消殺公司對工人宿舍進行消殺,在確保項目順利復工的同時,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時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龍華區堅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為幫助企業加快復工復產,龍華區通過建微信群、走訪工地、跟蹤項目等方式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龍華區轄區142個項目(包括在建項目和新開工項目等)的有關負責人都在我們建的服務微信群裡,通過微信群發布相關通知,建立良好溝通,也能快速了解他們的訴求。”龍華區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朱紅蓮介紹,將繼續跟蹤轄區項目,針對不少企業反饋施工人員返崗難度大的問題,幫助企業招錄本地員工,緩解企業當下用工緊缺的問題,全力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服務。(劉偉)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