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蘭娟院士參與省人民醫院遠程會診 對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提出建議

袁宇

2020年02月28日08:2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李蘭娟院士參與省人民醫院遠程會診

2月27日,一場跨越千裡的視頻連線將海南和湖北聯系起來。中國工程院院士、博鰲超級醫院院長李蘭娟通過視頻連線,與海南省人民醫院的專家們一起對海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症病人進行了會診。

李蘭娟在認真聽取省人民醫院專家團隊對該院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及診療情況匯報后,對該院為患者採取的診療方案和救治措施表示肯定。在詳細詢問了解該危重症患者的病史及診療過程后,李蘭娟建議:一是要重視病人的護理工作,預防繼發感染,保持呼吸道暢通,避免褥瘡等﹔二是要加強營養、加強支持,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將感染控制下來﹔三是在經過嚴格的倫理審查后,可適當運用一些前沿的醫療技術等。

李蘭娟說,“四抗二平衡”救治方案在新冠肺炎治療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對於危重症患者的抗病毒治療一定要持之以恆。

海南省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感謝李蘭娟院士的關心,她的細致解答和耐心指導,解決了省人民醫院團隊在救治過程中遇到的疑惑與困難,也為該院與海南省制定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下一步治療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接下來,將結合她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用心做好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