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復工復產如何使用健康碼 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發布最新操作指南

邵長春

2020年02月28日08:2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企業復工復產如何使用健康碼

當前海南省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期,復工復產也成為當務之急,海南健康碼的上線可以助力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分類有序復工復產。省大數據管理局27日發布海南健康碼有關復工復產最新操作指南,助力企業防疫、復工兩不誤。

擬復工復產的企業進行復工復產登記,首先由企業負責人或企業聯系人填寫企業相關信息后提交復工復產登記申報。企業組織員工在“員工返崗登記”功能進行返崗登記。返崗登記用於企業返崗人員的自我健康情況在線登記,無論是外省返瓊復工或者省內返崗人員,擬返崗人員健康碼為“綠碼”才能正常上崗。

健康碼系統針對海南省中小微企業(含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情況准備了調查表,主要對此類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碰到的問題和難題進行調查登記。

企業完成復工復產申報並組織員工完成返崗登記后,可通過健康碼的“生成地點碼”功能,生成企業的專屬地點碼。並將此地點二維碼打印張貼於門崗入口位置,返崗通行人員通過掃描地點二維碼,憑“綠碼”及測體溫無異常后方可正常通行,同時企業可通過后台查看到掃碼記錄及進出記錄。

省大數據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健康碼可幫助企業實現“零接觸”的防疫信息收集,了解哪些員工可返崗,哪些人員進入辦公區,助力企業及時甄別可疑信息,避免“返工潮”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擴散風險。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