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新冠肺炎病例出院四天后再次檢測陽性

2020年02月28日14: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8日電(記者 毛雷)第110號確診病例,男,50歲,系70號病例親屬,常住地昌江縣昌化鎮昌城村。其堂弟2020年1月23日途經武漢回到昌江縣家中。1月24日晚到70號病例家串門,期間與其堂弟交談約10分鐘,2月2日70號病例確診后,患者被醫學隔離觀察,2月6日確診並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第70號確診病例,女,62歲,常住地昌江縣。2020年1月20日其子從武昌返回昌江,與其同吃住,2月1日被收治隔離治療,2月2日確診並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該患者收治入院后,定點醫院進行了有效治療並治愈,隨后按照國家診療方案,對患者進行了兩次核酸檢測,均呈陰性。2月19日,患者按規范要求辦理出院,並集中醫學觀察。2月23日因發熱在昌江縣中西醫結合醫院查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后轉入省人民醫院。該患者出院后到重新入院一直得到規范管理。

在第一次治療過程中,定點醫院嚴格按國家的診療方案進行治療和判定是否可以出院。由於新冠病毒肺炎是一個新的傳染病,很多特性我們還沒有完全掌握,國家也在根據新情況,不斷地完善診療方案。目前,最新的診療方案規定所有出院患者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並按要求在出院后第2周、第4周到定點醫院隨訪、復診。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