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連續8天病例零新增 居民企業應繼續做好防護

2020年02月28日15: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8日電(樊歡迪)2月28日,記者從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3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月20-27日,海口市已連續8日病例零新增,目前全市疫情總體平穩,但隨著復工復學和返程等人員流動,疫情反彈風險增高,有關國家確診新冠肺炎例數增長較快,我國面臨疫情輸入風險加大,防控形勢依然復雜,應按照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的要求,毫不鬆懈的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建議如下:

一、嚴格做好入境篩查和健康監測。對所有入境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信息登記,對所有返瓊人員進行逐一甄別,社區和醫療衛生機構要按照社區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實施網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返瓊人員的登記和排查,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二、繼續強化可疑病例的發現和圍堵措施。各醫療機構要進一步加強對發熱門診的規范管理,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和發熱病人的核酸篩查﹔各有關企業單位嚴格落實好返崗人員的摸查、崗前培訓、健康監測管理等防控措施。

三、繼續倡導居民做好個人防護,注意咳嗽和噴嚏禮儀,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串門、勿聚集,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眼口鼻等。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