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建筑、房地產企業的復工流程有哪些?官方解答

2020年02月28日15:3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8日電(樊歡迪)2月28日,在海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3場新聞發布會上,海口市住建局副局長李翊就建筑和房地產企業如何有序規范復工等問題作出解答。

建筑企業項目復工辦理流程具體是怎麼樣的?

主要措施是採取備案加監管的模式。實行即收即批,承諾當天為建設項目核准復工備案手續。具體流程可歸納為:項目建設業主(代建)提出開復工申請(備案書、建筑企業開工復產責任狀電子版發往住建局工作電子郵箱)→住建局機要收文轉至業務科室經辦→聯辦至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由項目監督員根據現場核實情況作出審查意見)→業務科室作復審意見報局領導同意后→開復工通知反饋企業→開工,以上流程除現場核實情況外,文件材料流轉都通過網絡途徑完成,實現12小時內完成批復手續。

房地產企業恢復營業,需要做哪些工作?

一、自2月21日起啟動房屋銷售工作,疫情防控期間開發企業以線上方式進行銷售為主,如採用現場開放銷售的,開發企業必須承擔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按照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瓊肺炎指[2020]14號)、省住建廳《關於疫情期間項目復工實行告知承諾備案的通知》(瓊建管函[2020]20號)及市住建局建設項目開復工聯合協調領導小組發布的有關疫情防控要求執行。

二、現場必須配備體溫檢測儀等疫情防護設施,對參與銷售的工作人員做好防護措施,對進出銷售部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並對進出人員的基本情況進行詢問和登記。銷售部內公共場所衛生標准按防控要求進行消殺、清洗、通風、垃圾清除、配置廢棄口罩專用回收垃圾桶等。食堂工作人員備餐時必須佩戴口罩操作,營銷人員用餐實行分餐制。

三、保持樣板間通風,並按防控要求進行消殺,及時垃圾清除,並配備一次性鞋套。

四、銷售部原則按工作人員加客人人數平均不低於6平方米/人的空間設置接待區域,人數較多時應設置臨時緩沖區域,通過錯峰分批次合理安排接待,確保不發生因聚集產生的感染事件發生。

目前,海口市住建局已制定《海口市房地產開發企業售樓部和經紀機構門店復工指引》,歡迎廣大開發企業前來咨詢。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