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名省廳機關民警下沉基層 增援一線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8日17: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28日上午10點,海南首批20名海南省公安廳廳機關民警在省公安廳港航公安局集結完畢,全力投入到基層一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據了解,本次抽調的廳機關民警將與港航公安局一線民警一道,在秀英港、新海港等港口碼頭開展旅客入島的疫情核查防控、治安巡邏等工作,警力支援時間從2020年2月28日起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務結束。

此外,按照公安部要求,海南全省各級公安機關也從今天起按照市級公安機關20%、縣級公安機關30%的機關民警比例下沉到一線支援基層民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省公安廳要求,下沉警力要切實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確保海南社會秩序和經濟發展安全穩定,全力做好企業復工復產服務保障工作。

海南省公安廳也強調,要加強對一線執法執勤警力的安全防護和后勤保障服務,配齊配全防護裝備,科學合理部署勤務。同時,在警力下沉工作期間對違反紀律規定、不服從管理、不認真履職造成影響的民警,要視情節予以批評教育或撤回,對發生嚴重違紀違法的,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嚴肅查處,予以通報並嚴肅問責。(田和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