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城超級醫院院長李蘭娟院士遠程會診海南危重患者

2020年02月28日22: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樂城超級醫院院長李蘭娟院士遠程會診海南危重患者

2月27日下午,一場跨越千裡的視頻連線將海南和湖北聯系在一起,博鰲超級醫院院長李蘭娟院士通過視頻連線,遠程和海南省人民醫院,就海南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救治進行會診。

視頻連線遠程會診現場

李蘭娟院士認真聽取了省人民醫院專家團隊對該院一例危重症患者收治及診療情況的匯報后,對該院為患者採取的診療方案和救治措施表示肯定。在詳細詢問了解該危重症患者的病史及診療過程后,李蘭娟院士對下一步的治療給予了指導和建議:一是要重視病人的護理工作,預防繼發感染,保持呼吸道暢通,避免褥瘡等﹔二是要加強營養、加強支持,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將感染控制下來 ﹔三是要在經過嚴格的倫理審查后,可適當運用一些前沿的醫療技術。

李蘭娟院士強調,“四抗二平衡”救治方案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療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對於危重症患者,抗病毒的治療要持之以恆。

李蘭娟院士的細致解答和耐心指導,解決了省人民醫院團隊在救治過程中遇到的疑惑與困難,為該院與海南省制定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下一步治療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對醫院開展其他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雖然身在湖北,但李蘭娟院士一直很關心海南的疫情防治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曾多次連線,對海南的疫情防治工作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和建議,大大增強了海南人民戰勝疫情的勇氣和信心。(徐良)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