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下午海口又有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9日16:3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病毒是無情的,但人間是有愛的﹔我雖是不幸的,但又是慶幸的。住院期間,我感受到了省醫院傳染科全體醫護人員對我的關心和悉心照顧。”2月29日,海南省人民醫院新冠肺炎患者吳先生出院時寫給醫護人員一封發自肺腑的感謝信。

患者出院 林新宇攝

來自海南萬寧的吳先生是一名導游,1月23日接待湖北的旅客后,赴醫院檢查,后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剛剛被送進醫院隔離病區時,吳先生很緊張,徹夜難眠。為了幫助吳先生盡快調整好心態,積極面對疾病,護士們每天除了完成輸液、送藥、發餐、艾灸,指導呼吸操、打八段錦等工作外,還利用空閑時間和吳先生聊天,消除他的緊張情緒,鼓勵他要堅強地面對病毒,戰勝病毒。

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戴著護目鏡和口罩,吳先生看不清他們的面容,但通過隔離服上寫的名字,吳先生知道照顧自己的醫生護士有史佳、李暉、蔡小芳等等。看著醫生護士待他如家人一般,吳先生逐漸不再恐懼,配合著醫生的治療,病情也逐漸好轉。

“待到春暖花開時,也是疫情結束日,向戰斗在疫情前線的全體醫護人員致以我最真摯敬意!”重獲新生的吳先生對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和護理表示深深的感謝。

據了解,海南省人民醫院對符合國家衛健委出院標准的患者,出院前還加測全血、糞便的核酸檢測,確定全陰性后方可出院。此外,加強了對出院新冠肺炎患者跟蹤隨訪,並按屬地疾病控制中心指定場所統一實施為期14天免費的康復隔離和醫學觀察。觀察期滿前仍進行採樣監測,了解他們排毒的情況,符合條件才解除隔離,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消化道傳播風險。(馮瓊)

出院患者資料:

吳某某,男,39歲,海南省萬寧人。職業為導游,1月23日接待湖北旅客后,赴醫院檢查,后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附:吳先生感謝信

海南省人民醫院傳染科的全體醫護人員:

大家好!今天我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寫了這封感謝信。我來自海南萬寧,職業是一名導游員。1月23日接了湖北的客人后,2月3日去醫院檢查,5日確診為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6日入住省醫院傳染科,29日出院。在這期間,讓我感受到了省醫院傳染科全體醫護人員對我的關心和悉心照顧,每天為我打針,送藥,送飯,艾灸,每天鼓勵我要堅強地面對病毒,戰勝病毒,教我做呼吸操,學打八段錦,讓我在沒有家人的陪伴下,感受到了無比的溫暖,病毒是無情的,但人間是有愛的,而我雖是不幸的,但又是慶幸的,經過治療后,康復出院了,感謝史醫生及其他醫生,李暉護士長,蔡小芳護士長,護士小姐姐們,美麗的白衣天使們,真的謝謝你們,待到春暖花開時,也是疫情結束日,向戰斗在疫情前線的全體醫護人員致以我最真摯敬意!加油中國,加油海南,加油武漢!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