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加強離瓊人員健康檢測 確保海南到北京“零輸出”

2020年03月01日09:38  來源:海南日報
 

沈曉明調研檢查疫情防輸出工作時要求

加強離瓊人員健康檢測 確保海南到北京“零輸出”

2月29日下午,省長沈曉明到海口市突擊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在瓊過冬度假的外省人員正在陸續返程,必須加強離瓊人員特別是赴京人員的健康檢測,堅決打好防輸出這一仗,確保海南到北京“零輸出”。

在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沈曉明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防控工作者,聽取海口市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工作匯報,並視頻連線美蘭機場和三亞市檢查了解防輸出工作情況。他還到海口友誼陽光城商場及部分藥店,察看消費零售業防控措施、恢復營業后人流和銷售情況,檢查防護物資進貨及銷售情況。

沈曉明指出,海口是進出海南的主要通道,防控壓力大,任務艱巨、也很光榮。一個多月來,海口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一仗接著一仗穩步推進,認真抓好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等各個階段的重要工作,有序推進復工復產,防控工作總體有力有序。下一步要牢記使命,嚴防死守,繼續為全省防控工作做出貢獻。

沈曉明強調,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國人民的共同責任,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打好防輸出這一仗的思想認識,在思想上行動上把防輸出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加強離瓊赴京人員的健康檢測,必須確保海南到北京“零輸出”。

沈曉明要求,要提高發現短板、補齊短板的能力,不斷完善防控措施和應急機制。千方百計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切實抓好復工復產、招商引資、農業生產、保投資、旅游恢復重振等工作。

何忠友、倪強參加調研。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