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推出5條措施支持重點企業防控疫情和復工

李夢瑤

2020年03月02日08:5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5條措施支持重點企業復工

海南日報記者近日從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政府辦獲悉,為安全穩妥推進瓊中重點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該縣推出發放生活補助、保障防控物資需求、簡化辦証手續等5條措施,著力支持重點企業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產。

5條措施具體如下:返回瓊中務工人員在集中觀察或隔離期間,由瓊中財政部門按每人每天200元的標准發生活補助﹔今年1月至疫情解除當月期間,重點企業招用瓊中登記失業人員和城鄉就業困難人員,依法簽訂一年及以上期限勞動合同且按規定繳納職工社會保險的,可按規定申請社會保險補貼﹔保障該縣復工復產的重點企業防控物資需求,優先向重點企業提供防控物資供貨渠道﹔疫情期間由瓊中縣政府及時協調解決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原材料供應、運輸等問題,為企業開通綠色通道,簡化辦証手續﹔落實《海南省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幫助企業復工復產七條措施》《海南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八條措施》,主動提供服務。

據了解,瓊中推出的5條措施執行日期暫定2月27日起至3月31日,如果到期后全省疫情沒有解除,延長執行時間將另行確定。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