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16

“我們願付出百分之百心血,為生命而努力”

2020年03月02日12: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1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手術室護師戈旭偉

今天是海南隊、湘雅、武漢協和會師的第5天,我工作所在的協和西院區12東臨時ICU有6張床。剛來時的5位患者,插管上機3,俯臥位通氣2,血濾1……零時ICU收治的患者是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

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病情變化迅速,護理工作量極大,對專業技能要求非常高。重症護士一方面嚴密監測患者生命體征,關注呼吸循環情況,還要做好人工氣道的管理、腎臟替代治療、俯臥位通氣護理等等。同時,要積極預防呼吸機相關性肺炎、導管相關性血流感染、深靜脈血栓形成,壓瘡等一系列的並發症。救治危重症患者,需要一個強大的醫療護理團隊,為了最大化提高救治,保護生命,團隊的每一位老師都擁有豐富的重症護理經驗。

戈旭偉

上班這5天,我所在的臨時ICU有2位患者轉出,1位老爺爺去世。其中,1位轉到中心ICU進一步救治,1位轉到病房,還有1位老爺爺病人預計幾天后可以轉出。大家都知道危重症患者救治成活率不可能達到百分之百,但是醫護人員都願意付出百分之百,為每一天生命而努力。(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