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17

“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風雨過后見彩虹。”

2020年03月02日12: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2月23日 天氣多雲

地 點:湖北省荊州市第二人民醫院

記錄人:海口市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 吳秀清

今天下午班,16:00接班,雖然上班隻有4個小時,但是需要提前1小時准備前期工作,出門上班前半塊面包墊肚,小酌幾口牛奶,就怕自己吃太多,吃得少有好處,在一身防護服下要是吃多了走快一點都會覺得氣喘。天氣明顯暖和很多,迎著微風,路上人車稀少,冷冷清清,感受到這個城市還沒恢復元氣,不由得步伐加快很多,快步地趕到工作崗位。到院后提前准備自己下班后要換洗的潔淨衣物,穿好防護服,大家入室前相互檢查監督,相視一笑,因為都像可愛的小熊般笨重。

和我一起搭班的老師是本院的護士,年齡和我相仿,性格活潑,也善於交談,在閑余之際,我們會經常聊曾經科室裡發生的趣事,分享專業知識,很快的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很快下午六點到了,這是患者一天中最愉快的時間,對講機裡一聲吆喝,各樓層的護士們紛紛到一樓的緩沖間取患者的晚餐,很快有次序地把熱乎的便當送到患者的手上,接過餐盒的患者們滿眼熱忱,連聲道謝。發完餐后平時安靜的病房一下子熱鬧了起來,杵地仔細聆聽,才發現原來患者們紛紛給家裡人報平安,夸贊醫護人員的細心以及對他們關心。病房裡不時傳出患者們和家人們視頻的對話聲,有爽朗的笑聲、有奶聲奶氣的孩子關愛聲、有老人噓寒問暖的話語,有夫妻綿綿情話,這樣一種隔空的愛的表達裡,我感受到人間心底最柔軟最純真的感情,這是我聽到最悅耳最動聽的樂聲了。

一個班的時間下來說短不短,說長也真不長,既要忍受護目鏡壓住鼻子的疼痛又要忍受戴著口罩勒著耳朵的疼痛,比起能讓患者早日康復出院,這些小問題又能算的了什麼呢!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風雨過后見彩虹。 (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