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青少年活動中心疫情防控期間“停課不停學”

2020年03月02日13: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日電(枉源) 近日,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動中心(以下稱“活動中心”)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共青團海口市委統籌部署,依托現有資源,通過微信公眾號等形式,積極開展線上公益教學。扎扎實實的做好“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工作,用實際行動服務了海口市廣大未成年人群體。

據了解,結合自身校外教育的特點,活動中心開展了“以愛為名,空中相聚”為主題的小視頻錄制活動,制作了一批以“短、易、好、快”為特征的教學小視頻。這些興趣培訓小視頻,力爭做到一個視頻隻講一個知識點。同時,活動中心要求所有培訓項目的教師,積極與本項目學員聯系,在自願基礎上,指導學員在家裡開展項目打卡訓練。並對學習中出現的問題,及時給予一對一的指導和幫助。戰“疫”非常時期,讓孩子們足不出戶,僅需幾分鐘,就能夠掌握興趣培訓某一知識點。

截止日前,活動中心已推出免費公益課79節,涉及6大類的項目﹔線上一對一指導1076次﹔已有約超過4800人次先后通過瀏覽視頻、微信交流(含一對一與教師交流)等“線上公益教學”的方式,參與了興趣培訓學習,真正做到了“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