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發布防控建議:繼續把好輸入關 堅持關口前移

2020年03月02日16: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日電(樊歡迪)3月2日,海口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場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了海口市疫情最新情況和疫情防控風險提示。

3月1日0時-24時,海口市無新增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新增出院2例。截至3月1日24時,海口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9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35例。確診病例中,分布為瓊山區14例、秀英區12例、龍華區7例、美蘭區4例,另2例為海口報告定安縣病例。截至3月1日24時,全市登記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412人,觀察期滿已解除隔離401人,正在集中醫學觀察11人,目前密切接觸者健康狀況無異常。

發布會上介紹,2月20日起,海口市已連續11日病例零新增,目前全市疫情總體平穩,但隨著各企業單位陸續復工復產,人群流動日漸增多,短期內疫情出現波動的風險仍然存在。同時,鑒於近期全球疫情呈現迅速蔓延的態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仍是當前海口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環節。

防控建議如下:一、繼續把好輸入關,堅持關口前移,嚴格抵瓊檢查,分類做好服務管理,切實加強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或地區入境人員的排查和管控,防止疫情出現反復。二、繼續強化復工復產單位和企業的人員健康監測和防控措施,倡導復工的市民實行“兩點一線”上下班模式,積極採取錯峰上班、食堂分餐制、辦公場所勤通風等預防措施。三、疫情結束前嚴禁聚會、聚餐,公共場所正確佩戴口罩,講究個人和家庭衛生,勤洗手、多通風,保持環境整潔。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