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正常辦理各類案件 加大涉疫案件懲罰力度

2020年03月02日17: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日電(樊歡迪)3月2日,記者從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防控期間,海口市檢察院正常辦理批准逮捕、審查起訴等各類案件,加大對嚴懲哄抬物價、隱瞞謊報疫情、暴力傷醫等涉疫情相關犯罪的懲罰力度,對疫情防控期間提前介入、辦理的案件做好引導偵查,積極協調政法機關溝通告知、換押、提審等工作,確保案件訴訟進程。

從1月31日(大年初七)起,海口市檢察院正常受理公安機關移送的案件,截至2月28日,市區兩級院共受理案件379件,受理一審公訴案件143件,二審案件32件,審查逮捕案件91件,其他類型案件113件。其中涉疫情刑事案件受理情況分別為一審公訴案件2件、審查逮捕案件1件、適時介入偵查12件。

對涉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擾亂社會公共秩序以及制售偽劣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等犯罪案件的受理,做到及時規范受理、流轉和送案,努力做到“當日來”、“當日轉”、“當日送”,且做好犯罪嫌疑人在押案件的超期預警和案件流程監控管理工作。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