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

彭青林

2020年03月03日07:37  來源:海南日報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

3月2日,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及農業農村和脫貧攻堅、復工復產兩個專項工作組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劉賜貴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持“五級書記齊抓統籌”,加大力度、加快進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確保一季度實現良好開局,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連續11天新增病例實現零增長,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零增長”不等於“零風險”,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實“全國一盤棋”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深入分析排查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環節,既防輸入、防擴散又防輸出,加強返瓊和離瓊人員健康監測,嚴防高風險人群向其他地區特別是首都北京輸出。要密切關注境外疫情形勢,針對不同地區分類採取有效防控措施。要繼續加強患者救治,早日實現存量歸零。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抓實抓細“三農”工作,以更高質量、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和更有力舉措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進一步擴大種植面積和養殖規模,千方百計組織農民工外出務工,多管齊下促進農民增收,盡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對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影響,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善於化危為機,更好發動群眾、依靠群眾、凝聚人心,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積極性,主動參與“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繼續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社會文明大行動和愛國衛生運動等工作,以發展生產、脫貧增收的實際成效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多作貢獻。

會議要求,要堅定不移抓實抓細復工復產,把抓項目促投資作為重點,突出抓好中央投資、總部經濟等一批重點項目,以更大力度切實解決原材料短缺、用工難等問題,推動更多企業和項目滿負荷復工復產,把延誤的工期搶回來。要繼續保持外資外貿良好增長勢頭,精准推動消費提質升級,積極培育消費新業態、新熱點,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級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