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19

“我相信暖陽春日,正在來臨!”

2020年03月03日13: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3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全科醫學科住院醫師王會豪

已經來武漢13天了,我們已經慢慢地熟悉了這個城市,原本住在武漢火車站的格林豪泰酒店,那裡距離上班的醫院較遠,公交車將近一個小時才能到達,但是這也不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滿懷熱血的我們依然能夠准時上班。因為在我們的身后有著強大的后勤部隊。就在昨天我們搬進了距離醫院2公裡的萬達速8酒店,這裡能夠方便提供我們的出行,能夠為我們節省更多的時間養精蓄神,這都歸功於張秀峰主任,是他一直在我們的身后默默付出。

王會豪(左一)與當班醫師合影

今天我上班的時間段凌晨1:00-5:00,我與湘雅趙春光老師一起管個病區,整個病區有49張床,現收治病人46人。交接班后,我們就開始查房,主要是詢問病人情況﹔給病人匯報病情進展,鼓勵病人戰勝病魔的勇氣﹔針對病人目前症狀選擇藥物治療,完善病程記錄﹔操作上主要是協助護士給病人翻身,根據病人情況調節呼吸機參數。

當我們查房到一名47歲的中年男性的時候,我發現他在專注看視頻,又一次深深地觸動了我。原來,他們夫妻倆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因病情程度不同,不能住在同一間病房。每天,他們雙方都要當班護士錄一段小視頻,發給對方,視頻裡他們互相鼓勵、互相關心、互相督促配合醫護人員的治療。這是病房裡的中國愛情故事,讓我相信暖陽春日,正在來臨!

5:00,我們准點下班,等我們洗完澡更換好便裝后,將近6:00,我與海醫二院同事高苗一起約好步行回酒店,晨曦的武漢是那麼美,一排排明亮的路燈,讓人感覺了前方的路是光芒的,是滿懷希望的。漸漸的天空亮了,鳥兒也開始唱歌,歌聲是那樣的響亮,路邊的花叢裡也有了嫩芽,萬物復蘇的季節要到來了。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欣賞著路邊的嫩芽及還未凋謝的山茶花,聽著鳥兒在歌唱,心情是那樣的愉悅,感覺一切是那樣美好!更讓我堅定信念,在這場全民的戰“疫”之中,我的身后,有整個國家和民族的強大力量在支撐。一定能度過這次難關。(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