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僑聯下屬社團捐50余萬元用於抗擊疫情

2020年03月03日17: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僑聯下屬社團捐50余萬元抗擊疫情 符武平攝

人民網海口3月3日電(符武平)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牽動著無數海內外海南鄉親們的心,3月3日,世界符氏總會、省符確歷史文化研究會、省穎川歷史研究會、省王居正研究會等社團響應省僑聯倡議,向海南省僑愛公益基金會捐款50.6327萬元支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接到倡議后,世界符氏總會、省符確歷史文化研究會會長符成強向海內外符氏鄉親發出“符家有愛 共克時艱”捐款號召,並帶頭捐款2萬元人民幣,全省14個市縣1000多名符氏鄉親慷慨解囊,踴躍捐款,幾天時間就捐款24萬多元。馬來西亞符氏總會符敦雲總會長積極組織發動馬來西亞符氏鄉親捐款,在短短的一周內就募捐到7萬元人民幣,涓涓細流匯成愛心長河,為抗擊疫情奉獻愛心。馬來西亞符氏總會、省符確歷史文化研究會共籌集善款31.1543萬元。

疫情發生后,省颍川歷史研究會的陳氏鄉親也時刻關注疫情,紛紛聯系省颍川歷史研究會負責人表達捐款意願,並積極響應到省僑聯號召,通過網站和微信群的方式向陳氏鄉親發出捐款倡議,在短短時間內就收到省內8個市縣的陳氏宗親捐款12.32萬元,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海南省王居正研究會通過王氏宗親微信群向海內外王氏鄉親發出捐款倡議。王大富會長帶頭捐款6000元,海內外王氏鄉親紛紛響應,積極行動。尤其是泰國的王氏宗親,雖遠離故鄉,愛心不減,籌集了2.35萬元匯給省王居正研究會,委托省王居正研究會向省僑聯轉交泰國王氏鄉親的愛心善款。目前,省王居正研究會已捐款7.1584萬元。

截止3月3日,省僑聯委員、省僑聯下屬社團、機關干部群眾等支持抗擊疫情累計捐138.2967萬元。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