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25

“願疫情早退,我們共赴武大賞櫻花”

2020年03月05日10: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3日

地點:同濟中法分院危重症病房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神經內科二區護理師陳艷

今天的班是13:00至17:00,像往常一樣我們上班的人員都會在10:40開始吃飯,11:30就坐上專門接送的公交車前往醫院。路上未見行人,看到的是執勤的交警,隻有少數的物資運送車、急救車、愛心志願者車輛往來奔馳,願這座城市能盡快恢復往日的車水馬龍、熱鬧非凡。

我們提前20分鐘進入了病區,我先來到病人信息欄前看著黑板上寫著的內容,如病人總數,病危病重幾床,上呼吸機,上ECMO等等,做到心中有數,當我看到今天病人總數由昨天的人數下降時,心裡開心極了,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們的醫療救治得到了改善,防控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實,人們已從最初的恐慌、無助、焦慮、緊張走了出來,現在已全然履行著沒事不出門宅家裡,出門帶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的基本保護。

陳艷

17:00我們開始進行交接班,當我來到2號房裡時看不到了之前93歲的奶奶和她的女兒,我擔憂地問交班的老師:“4床和5床的病人呢?”交班老師笑著說:“出院啦!”我打心底裡為他們高興。

接下來就開始了本班的日常工作准備,如基礎護理,疾病護理等,因為病人的特殊性,我們還承擔起他們所有的生活護理,隻要他們有需求,我們就盡可能的滿足和幫助,工作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到了下班時間,我們按著規范脫掉防護服及其它防護用品,與搭班老師們相互道別。

站在醫院大門前看到了久違的太陽,任憑陽光照在臉上很舒服。此時想起了海南的樣子,想念火辣辣的太陽,夕陽西下時清涼的海風,晚上和好朋友一起吃夜市的小吃,女孩子們成三結五的逛街,還有南方夏季的驚雷甚至是打著傘在雨下行走的感覺,都無比想念。

"你安好,我無恙〞!願疫情早退,我們共赴武大賞櫻花,共赴一場熱干面之約!(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