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27

“疫情一日不除,戰斗一刻不停”

2020年03月05日11: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4日

地 點: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

記錄人:海南醫學院醫第二附屬醫院感染科(熱帶病科)護士王德美

3月4日我值16:00-20:00的班,跟我一起搭班的小伙伴是來我們科支援的李慧慧護士。我們像往常一樣嚴格按操作規程穿好防護用品,兩人互相檢查密接性后開始進入隔離病房。

王德美

我們與上一班的護士一起查房,交好班后,我們就開始給病房做空氣循環消毒,給患者發晚餐,發夜間口服藥,測量生命體征,做臨時治療等等。很快,護目鏡全是霧形成水珠不斷往下滴,護目鏡及面屏帶子勒得整個頭部針刺一樣疼痛、惡心,感覺整個人都不好,隻能站在病房走廊的窗口吹吹風透透氣后才有所緩解。接著,我們給患者們打夜間Q12H針水,在平時打留置針對我們來說是件很容易的事。可在今天,我在給一位爺爺打留置針過程中沒有一針見血,我內疚的對爺爺說:“爺爺,對不起,我沒能一針給您打上。”爺爺笑著對我說:“孩子,沒關系,爺爺不怕疼,爺爺換另一隻手給你打。”其實,我知道打留置針挺疼的,爺爺不斷給我安慰和鼓勵。第二針我打上了,我對爺爺說:“非常感謝您的配合。”爺爺也笑著對我說:“不用謝,我理解你們的工作,你們醫護人員都很辛苦,我們配合你們工作,一起戰勝病毒,爭取早日回家。”這時,我瞬間熱淚盈眶,心裡暖暖的。

工作辛苦我們不怕,因為我們擁有堅強的后盾﹔工作勞累我們不怕,因為我們擁有堅定的意志﹔疫情凶猛我們不畏懼,因為我們擁有專業的防護措施。我們心之所系全是戰勝,“疫情一日不除,戰斗一刻不停”,我們相信冬盡春來,戰疫必勝。(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