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28

“我隊0感染,一切安好,眾親勿念”

2020年03月05日11:1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4日

地 點:武漢江漢方艙醫院

記錄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海南)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東湖外科主治醫師陳成輝

3月4日,援湖北滿一個月的日子,也是我隊在江漢方艙醫院最后值班的日子。3月5日,我隊按前線指揮部要求原地休整。

今天我中班,也是休整前的最后一個班。休整並不是代表結束,而是為了下階段很好的戰斗。今天我的任務是到分診台協助辦理病人出院,主要檢查病歷的完整性,再次核對病人是否的兩次核酸雙陰,協助危重病人轉院。今天的班總共送了51位患者出院,5位重症患者轉院!海南救援隊今天也有10位病人出院,到今天我們所管病人隻剩6人了。我隊所管的病人病歷資料也是最完整的,得到河南護理老師的好評,這是我隊隊員艙內、艙外協作共同完成的成果。

這是第二次來分診台工作,第一次來分診台工作是2月7日,那時候主要負責篩選符合方艙醫院病人入院。那時是發病的高峰期,也是江漢方艙醫院收治病人的高峰期,病人排著長隊辦理入院手續,患者顯露更多的是著急、焦慮不安、無助、憂傷的表情。今天再次來到分診台,此時的患者更多的是流露出久違的笑容,感恩的心情,對我們醫護人員多了一份親切及信任感!

在方艙醫院的這一個月來,這一接一送,我感觸很深。從接病人入院時無法預測疫情發展的復雜心情,到現在送走一批又一批康復的患者,看到勝利曙光喜悅之情。從江漢方艙醫院滿床1600多人到現在220人,所有的艱辛、所有的付出,都得到好的回報!

一個月是一個節點,一個月抗疫情得到階段的勝利,一個月我們也從一個“菜鳥”蛻變成一個主力軍,一個月我們從當初進病區忐忑不安到心中有數,一個月我們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一起感動過。一個月我們留下了人生美好的回憶,隊友一起互相監督穿脫防護服,一起加油鼓氣,一起書寫病歷,一起開檢查申請單,查看核酸結果,一起閱讀CT片……

一個月不離不棄的堅守。一個月我們也收獲多多,我們與一起搭班的雲南護士老師們,結下深厚的友誼,也留下“雲海隊”隊名,也是海南粉、過橋米線、熱干面大雜燴。雲海隊給2月份過生日的患者過了一個沒有蛋糕、沒有蠟燭的特殊生日宴,卻收獲了更多的祝福!雲南護士老師們,精心給患者准備的沃柑、祝福語﹔查房時的我們總會大聲告訴患者:“我是海南來的醫生,與你們一起,有事隨時找我,你們要有信心,病情很快就會好的,加油!”“醫生你的防護鏡漏氣了,趕快去換,不要被感染了”“醫生你們太忙了,我幫你們一起錄我們的信息!”……太多太多的感人畫面。

方艙醫院內沒有蛋糕的生日

一個月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疫情好轉,但還不能放鬆警惕。一個月我隊0感染,一切安好,眾親勿念,海南人民放心,衣白褂,破樓蘭,平安還﹔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勝利的曙光就將普照中華大地!攜手同行,大愛無疆﹔天佑中華,同舟共濟,戰勝疫情﹔山河無恙,人間皆安。(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