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努力打造適應自貿港建設需要的一流營商環境

2020年03月05日23: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5日電(王碩)3月5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強調要切實抓好問題整改,落實行動計劃,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

近期,國務院職能部門對海南省營商環境進行專項調研,形成了《海南省營商環境調研評估報告》(以下簡稱調研評估報告),海南各有關部門對照方案進行了初步的整改。會議就調研評估報告指出的問題和提出的建議以及初步整改情況,進行深入討論,同時聽取省直相關部門《海南省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9-2020年)》推進情況匯報,圍繞項目審批、跨境貿易、人才流動、外商投資等問題,提出改進營商環境的措施。

沈曉明指出,營商環境和生態環境一樣是海南吃飯的本錢,是加快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是自貿港建設的本質要求,承接早期安排、實現早期收獲,首先要將營商環境先行建設好。近年來,海南全省上下對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重視程度在提高、工作機制在完善、指標數據在改善,但是還存在許多問題,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實實在在解決好這些問題。

就努力打造適應自貿港建設需要的一流營商環境,沈曉明強調,要抓好調研評估報告所指出問題的進一步整改,各項整改措施必須落實到位,抓出成效。要通過優化營商環境為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要按照時間節點和步驟要求,積極落實好《海南省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9-2020年)》。要把服務復工復產作為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真心實意為企業解決難題,把因防疫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損失補回來。要努力把園區打造成為營商環境的高地,認真落實好“一園一策”等各項措施。要開展好企業走訪活動,到一線了解企業困難、聽取企業建議,落實到實際工作中。

毛超峰、沈丹陽、馮忠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