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家熱線建議:扎牢經營場所防控“籬笆”

習霽鴻

2020年03月06日08:3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扎牢經營場所防控“籬笆”

“今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345專家服務熱線辦件降幅較大的代表性問題是人員聚集存在交叉感染隱患。”3月5日,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一名工作人員介紹道。

據悉,3月4日17時至3月5日17時,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345專家服務熱線(以下簡稱省防疫專家熱線)共接聽咨詢電話5257件。其中,咨詢人員聚集存在交叉感染隱患問題辦件較前一日下降57.94%。“雖然該類辦件有所減少,疫情防控不能鬆勁鬆懈。”該工作人員表示。

經數據分析,省防疫專家熱線平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建議各市縣繼續推廣“不見面”政務業務辦理模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員聚集。同時,積極引導商超、餐廳、酒店、藥店等市場主體應用海南健康碼,讓消費者憑綠碼進入營業場所,織密防控網。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