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殘聯加快推進殘疾人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6日11:4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3月6日,海南殘聯加快推進殘疾人企業復工復產,全省有殘疾人就業的26家企業復工復產。

省殘聯本著“越是非常時期越要服務好殘疾人”的工作理念,按照“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的要求,於2月26日出台了《關於加強盲人按摩機構、殘疾人托養機構和集中安置殘疾人就業單位疫情科學防控、有序推進復 工復產的通知》,要求有序推進殘疾人基層機構等單位復工復產。到目前為止,全省有殘疾人創業就業的企業26家己完全復工復產,做到疫情當前,不忘聯防聯控,又不耽誤生產,確保殘疾人創業就業中得到較好的收入,緩解生活和家庭經濟負擔。

為支持戰“疫”,解決海南防護口罩、手術服、洗手服套裝和被套床單等急需醫務用品。大年初三,王春花組織8名殘疾人朋友自願放棄假期不計成本的恢復生產了。

“我是一名殘疾人,一路走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幫助才有今天的好日子,現在有機會回報社會,這也是殘疾人應有的社會責任。”海南愛心服裝廠殘疾人大學生創業團隊李王花說。

據了解,目前海南省殘疾人創業就業的企業和社會辦安排大批殘疾人就業的大中型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正有序開展。其中有安排27名當地貧困殘疾人就業的海南昌江鑫龍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安排23名殘疾人就業的文昌市社會福利廠,安排當地30多名殘疾人和殘疾人家屬就業的萬寧小椰殼工藝品廠,三亞市陽光助殘就業基地和全省其他市縣殘疾人就業的企業等正在或陸續的復工復產。

為做好殘疾人權益保障、需求服務和復工復產工作,海南省殘聯和殘基會聯合愛心企業,捐贈防疫用品,定向資助殘疾人企業用於復工復產。海南殘聯要求市縣殘聯在指導復工復產工作的同時,緊抓疫情防控工作,積極幫助復工復產的殘疾人及企業解決防疫物資的准備、場所消毒、通勤保障等實際困難﹔充分運用網絡加強就業服務,鼓勵用人單位利用互聯網進行殘疾人就業供需對接,推廣視頻招聘、遠程面試﹔爭取對因疫情防控造成困難的殘疾人基層機構等單位給予減稅、延稅及降租等政策補助及一次性資金補貼。(楊帆、韓汝婷)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