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衛健委攜手阿裡健康推出專屬“慢病福利計劃”

2020年03月06日16: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3月6日,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阿裡健康推出針對海南省慢病患者的“慢病福利計劃”——海南省用戶隻需打開手機淘寶App搜索藥品名稱,就可互聯網在線處方、慢性病用藥保障等服務,以及疾病健康教育、用藥情況跟進和用藥指導、疾病關懷和復診提醒等線上個性化服務。

據悉,6日起,海南省用戶隻需打開手機淘寶App,搜索所需要的藥品名稱,加入需求清單,經過“互聯網醫院醫生復診開方”“線上藥師審核處方”2個步驟之后,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藥品服務。天貓的互聯網醫院醫生在線值守時間從早上8點30分到夜間24點,為慢病患者提供線上問診服務。

根據阿裡健康“缺藥登記”平台的數據顯示,對藥品需求最大的幾類慢性病是癲癇、哮喘、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慢乙肝、慢阻肺。疫情期間,這類病患一旦停藥可能引發各種斷藥反應,重則危及生命。對此,海南省衛生系統採取實際措施,鼓勵在線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及藥品配送服務,降低患者線下就診的交叉感染風險。

阿裡健康與天貓於2月26日聯合啟動“慢性病福利計劃”。在疫情期間,全國慢性病患者可以在天貓上通過互聯網診療咨詢並在線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雙方聯動超過50家國內外制藥企業,保障藥品供給和藥價穩定,同時合作菜鳥、順豐、九州通等在內的物流行業伙伴,共同開辟藥品運送通道。

在海南省衛健委指導下,阿裡健康2019年在海南設立阿裡健康(海南)互聯網醫院,希望充分發揮互聯網在醫療保障中合理配置資源、優化服務流程以及提高管理效率等優勢,通過互聯網將每個人與專業醫生、藥劑師連接起來,隨時隨地都可以便捷地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田茂)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