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37

“我們的醫療護理工作越來越得到病友的認可”

2020年03月07日16: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6日

地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秀峰

2月21日晚上海南省第七批援鄂醫療隊到達武漢,第七批醫療隊來自海南省8家醫療機構,由171人組成。總領隊為海南醫學院黃元華副校長。醫療隊到達武漢后,根據指揮部的統一安排,醫療隊分為兩支隊伍。一隊增援武漢同濟醫院中法院區,海醫二院徐劍副院長擔任領隊﹔另一隊由我負責,增援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張秀峰

今天剛好半月,我們醫療隊已經實行了3個轉變:生活從無序變得有序,醫療工作從手忙腳亂變得井井有條,情緒從內心恐慌變成淡定和堅強。

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醫療機構,但是我們具有共同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我們相互合作,互相幫助,我們是一個團結的集體!到達武漢等待醫療任務時,在王曉閃護士長的安排下,戈旭偉等五位戰友承擔起了穿脫防護服的培訓任務,採用分組示范,逐個操作,逐個點評的方式,完成了所有隊友的穿脫防護服的培訓,並完成了第一次考核。當我們接到增援協和醫院西院的任務后,我們再次與湘雅醫療隊和北京醫療隊聯系,按照他們的流程,再次培訓,對所有隊友進行了院感的培訓,嚴厲的考核,確保了每一位隊友都能合格的穿脫防護服。

初到武漢時,我們入住了武漢格林豪泰酒店,酒店離武漢協和西院單程車程需要一個小時。武漢天氣很冷,公交車還需要打開窗戶,我們早起晚歸,隊友們把羽絨服的帽子戴好,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我們的隊友很辛苦,但是大家沒有抱怨!非常感謝當地指揮部的聯絡員和武漢協和醫院西院,經過他們的多方努力,我們於3月1日搬至了現在的速8酒店,住宿條件改善了很多,離醫院也很近了!每個房間都有窗戶,我也不用晚上睡覺開著門了。

湘雅醫院醫療隊和北京醫療隊比我們提前20天到達了醫院,他們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診療體系!我們隊員到達醫院后,認真向他們學習,很快就掌握了工作流程,及時的融入了工作環境。我們隊員中有不少是呼吸科或危重症科的醫師護士,能夠很快接手相關的工作。目前我們的隊員已經能夠很好從事醫療護理工作,我們的醫療護理工作也越來越有序,越來越得到病友的認可。

來到武漢之后,先后4名隊友出現了一點點身體不適。有人頭暈、有人胸悶、還有2位隊友出現了牙疼。武漢協和醫院啟動醫院最好的醫療資源,最優化的流程,給我們隊友提供最及時的醫療保障,隊友深受感動!

武漢封城40多天,各種困難重重,物資保障更是壓力山大。當地工作人員則是想方設法滿足我們各種需求,不管是吃住還是交通,都提供了最強大的支持!生活中總會有些不適應,可我們的隊友以滿懷激情,包容的心態去對待生活中的不適,樂觀的去面對各種問題。

非常高興的事情,昨天第七批援鄂醫療隊第二支部召開了支部會議。會上推薦12名隊友火線入黨,這是他們榮譽,也是我們二隊的驕傲!(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