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從雲南、海口等3地包車接回返崗工人

2020年03月07日16: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隨著兩輛載有40名返崗工人的包車駛進紅嶺灌區田間工程項目施工地,標志著海南控股省重點項目紅嶺灌區田間工程海口、臨高兩地工人順利返崗復工。從雲南大理祥雲縣包車接回的21名返崗工人也將於3月8日抵達項目工地。

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海南控股黨委班子深入基層一線,摸清項目現實情況,切實解決項目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加快推進省重點項目滿負荷復工復產。

“目前,部分地區公共交通未完全恢復,人員返程出行困難,工人無法按時到場。”在得知項目建設方遇到的困難后,海南控股黨委高度重視,要求旗下海南省水利電力集團有限公司與項目建設方積極協調,對計劃進場所有勞務人員的健康狀況及返程信息進行收集,對因交通控制原因返程困難的勞務人員進行統計,並聯系協調地方交通運輸單位,制定了包車接工舉措,解決人員返工困難的問題。

“我們採取了多種形式的招工,前期以定向、定點招工,專車接工的方式,在五指山和定安兩地招工、接工,緩解招工難的問題。此次,我們同時從雲南省大理祥雲縣、海口市、臨高縣三地包車,接回返崗工人,也是舉措的延續。”海南控股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海南控股根據項目建設進度需求,保証物資充足,合理使用好新招工人,包車接回返崗工人﹔分梯次、分步驟做好各項保障,確保海南重點項目按期完工。

據悉,海南控股黨委近期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要求,在毫不鬆懈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重要決策部署,凝心聚力完成省委、省政府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及重點項目復工復產的部署,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發揮國企擔當,作出海控貢獻。(吳濤 徐忠)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