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月7日發布風險提示:國外疫情輸入風險加大 仍應提高警惕!

2020年03月07日18: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原標題:海南今日發布風險提示(3月7日):國外疫情輸入風險加大,仍應提高警惕!

據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消息,海南省已連續16日無確診病例,但近期國外疫情蔓延,有90多個國家發現確診患者,且隨著旅游業的復工、學校的復學,商務和外事往來,國外疫情輸入風險加大,不排除從國外輸入疫情並導致疫情反復的可能。在疫情還未終止前,仍應提高警惕,堅持依法防控、分區分級、精准施策,提高防控的科學性、針對性、精准性,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單位管控,以鞏固防控成果。

防控建議如下:

一是持續嚴防省外、國外疫情輸入。近期有幾個兄弟省市陸續出現境外輸入性病例,應動態關注國際疫情發展態勢,及時調整策略,加強對一些重點疫區國家入境抵瓊人員的管理措施落實。

二是加大復工復產管理和指導。復工復產企事業單位應建立防控機制,嚴格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和技術指南落實相關措施。

三是毫不鬆懈狠抓措施落實。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調整為三級響應的情況下,各行各業及群眾對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識有所淡化。但在國外疫情快速發展、防輸入面臨嚴峻挑戰,對新冠病毒還有認知盲區的情況下,必須毫不鬆懈、守牢底線,慎終如始。

來源: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