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病例清零!三亞又有1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8日10: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3月8日電(宋彤桐)3月8日上午10點,三亞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又添一名,至此,三亞收治的確診病例實現清零。截至3月8日上午10點,三亞共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5例,其中三亞確診病例54例,其他市縣確診病例21例,共治愈出院73例(其中三亞53例,其他市縣20例),死亡2例。

3月8日三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三亞中心醫院供圖)

據悉,該出院病例為73歲男性患者,黑龍江籍。2月6日轉入三亞中心醫院(海南省第三人民醫院)治療。經過抗病毒、抗感染、增強免疫力、清熱利肺、營養支持、心理疏導等治療,患者症狀持續明顯好轉,二次鼻咽部核酸檢測為陰性、一次肛拭子檢測陰性,符合國家衛生健康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出院標准,治愈出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三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始終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工作。面對疫情,三亞反應迅速,在全省最早征用酒店用於人員隔離觀察、最早從國際上採購防護物資、最早關口前移進行核酸檢測,為醫療救治贏得了先機。同時,三亞從全市多家醫院抽調精干醫護力量參與新冠肺炎的救治,為重型病例進行多學科會診指導,並堅持採取“一人一策略、一人一方案”原則,持續優化診療方案﹔此外,三亞還積極參與新冠肺炎創新藥臨床研究……經過全市上下1個多月的努力,目前,三亞取得了抗擊新冠肺炎的階段性勝利:收治確診病例清零、現有疑似病例清零,連續25天無新增病例。下一步,三亞將繼續毫不放鬆地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絕不輕言成功。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