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42

“這次的疫情讓我懂得了珍惜和感恩”

2020年03月09日16: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8日

地 點: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

記錄人: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感染科(熱帶病科)護士羅善

今年的“三八”國際婦女節,注定與往年不同。今天是我在醫院隔離病房工作的第40天,也是我在隔離病房最后一個班。在此,祝姐妹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記得剛來一線工作的前三天,因為想兒子,每天都哭,劉贊總護士長擔心我的情緒影響到工作,每天都來開導我、安慰我,並給我發來兒子鼓勵媽媽戰“疫”的視頻。平常劉贊總護士長工作上很嚴厲,原本看到她就要躲得遠遠的,這次跟她相聚40天,我變得越來越喜歡她,她無時無刻都在關心我們每一個人,做了很多讓我們感動的事情。我們護理團隊,在她的帶領下,大家團結一致、凝心聚力、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工作氛圍非常好。

羅善(左)

在這40天裡,我同樣感受到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與愛心企業的關懷與鼓勵,他們送來了水果、生活用品、牛奶、蛋糕、鮮花、安心褲等等。還有我的愛人、親朋好友每天的電話、視頻問候,以及給我送來的零食和日用品。

這次的疫情讓我懂得了珍惜和感恩,接下來的就是隔離休息14天,我要好好地享受這來之不易的14天。(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