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10日24時海南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68例

侯賽

2020年03月11日08: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68例

省衛健委發布,截至3月10日24時,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168例,新增確診0例,住院人數3例,重症人數1例,死亡人數6例,出院人數159例。

每日流行病學風險提示

海南省已連續19日確診病例零報告,疫情持續處於低位。但全球疫情快速發展,有100多個國家發現確診患者,尤其四個重點疫區國家疫情短期將難以遏制,目前全國多個省市已報告入境輸入確診病例,說明境外輸入形勢嚴峻,防境外疫情輸入已成為重中之重。海南省作為旅游大省,人員往來頻繁,不排除從國外輸入疫情並導致疫情反復的可能。為此,防控建議如下:

一、持續保持警惕。在疫情還未終止前,仍應提高警惕,堅持依法防控、分區分級、精准施策,提高防控的科學性、針對性、精准性,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單位管控,以鞏固防控成果。

二、嚴防境外輸入。必須建立較長期有效機制,並採取有力措施,及時發現和控制輸入疫情,防止由輸入引起本地擴散。

三、毫不鬆懈狠抓落實。在我省全部市縣均降為新冠疫情低風險區的情況下,各行各業及群眾對新冠的防控意識可能淡化。建議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步推進,在抓復工復產的同時,守牢防控底線,慎終如始。

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