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組織收聽收看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3月12日09:01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為自貿港開局營造氛圍、打牢基礎

  瓊中組織收聽收看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尹婉妮攝

  3月9日上午,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在海口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決戰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部署海南省今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瓊中縣在縣政務服務中心三樓會議室設立分會場,集中組織收聽收看。

  縣委書記孫喆,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光業,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瓊龍,縣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政法委書記栗太強等部分縣四套班子領導出席瓊中分會場。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我國脫貧攻堅取得的“六大決定性成就”、面臨的“四大困難挑戰”、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的“六項任務”及加強黨對打贏脫貧攻堅戰領導的“四個要求”,結合海南實際精准落實,履職盡責、不辱使命,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會議指出,今年是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之年,脫貧攻堅質量越高,自貿港開局起步的氛圍就更好、基礎就更穩固。全省上下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繼續背水一戰,全力以赴啃下“硬骨頭”、解決新問題,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要狠抓統籌,堅決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全面完成今年脫貧攻堅任務,全力抓好農產品產銷對接,千方百計組織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推動扶貧項目盡早開工復工,加快恢復農業生產,鼓勵更多有知識、有能力、有技術的青年農民和大學生返鄉創業就業﹔要狠抓提升,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鞏固提升“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繼續提升產業扶貧效益和就業扶貧質量,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要狠抓投入,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穩定,切實防止返貧和新增貧困﹔要狠抓整改,迎接好下半年的脫貧攻堅普查和年底成效考核,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持之以恆推進五級書記抓脫貧攻堅,持之以恆強化扶貧領域作風建設,持之以恆營造良好氛圍,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為自貿港開局營造氛圍、打牢基礎。要關心關愛基層扶貧干部,注重在脫貧攻堅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對脫貧攻堅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的,尤其是對有違紀違法行為的,絕不姑息、嚴查到底。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完善農村“五網”基礎設施建設和基礎教育衛生服務,推動脫貧攻堅與“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深度融合,把群眾力量充分調動起來。(尹婉妮)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