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54

“等疫情過了,想和自己的戰友們夜游武漢”

2020年03月13日16: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12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急診科護士王牡丹

今天是12號,植樹節,我上班的時間是17:20至21:30的值班,今天所管4號病房是危重的病人,走到病房門口,湘雅的老師看著我,不用她說,我直接明白,給她做了個OK的手勢,湘雅老師給我豎起大拇指。我深呼吸一下,走進病房,進行床頭交接班,查看正在輸液的液體,查看管道及皮膚。43床是位老奶奶,今天早從21床轉進來,病情不穩定,值班的醫師給予經口氣管插管連接呼吸機輔助呼吸,生命體征還算穩定。

接完班,算了一下正在泵入的藥物,本班沒有需要配的藥物。41床的老爺爺告訴我如果不是咱們國家出錢免費給治療,以他的經濟條件,是住不起的,“也非常感謝護士醫生,不放棄我們,照顧我們。”老爺爺說著說著,留下了眼淚,我拍拍他的肩膀,說“請安心的治療,您要有信心,我們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好嗎,加油”。老爺爺點點頭。

交完班,回到酒店已經快23點了,這時看到自己房間門口,是同事怕我下班沒有飯吃,幫我拿了一份餐。打開手機看到群信息:海南的各位老師,因湘雅醫療隊支援已經一個多月了,按國家規定應該休整一周,但因人員太多無法實現,近期病人少,我就盡量多讓湘雅的隊員們調休休整,這樣安排海南老師休息的時間會比較少,請大家諒解,如各位老師有身體不適請提前告訴我,我盡量調整,謝謝你們的支持和理解。我們這批海南醫療隊都非常贊同和理解,讓老師們休息,我們不怕辛苦。

吃好飯已經過了凌晨,看著窗外的夜景,武漢真的很美,等疫情過了,想和自己的戰友們夜游武漢,吶喊,你好武漢!(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