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157

“我們的堅守,最終換來了大家的團圓”

2020年03月14日18:2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13日

地 點:湖北洪湖市第四人民醫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東湖急診科重症監護室護師鄧湘柳

今天,湖北洪湖市第四人民醫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了,所有來支援的海南同事們都非常開心,醫院也即將開始全面消殺。在洪湖的這段時間裡,我經歷過太多的感動。

有一天和一個小哥哥聊天,當時的他已經沒有症狀,隻需要等第二次核酸結果了。他當時對我說,疫情期間這麼長時間的隔離,他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他的父母和妻兒了,雖然每天都會視頻報平安,但是更想能早點回去陪伴照顧他們,想要和家人一起看一下路上的風景,想要回到平時覺得討厭的工作崗位。

有一位樂觀的奶奶,因為有消化道出血,不能吃東西和喝水,依靠著腸外營養供給能量。不能吃東西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我們怕老人不能忍受,增加了對她的巡視。她每次都會認真的說,我會好好配合你們,照顧好自己的。后來,在一次巡視中奶奶告訴我,她的家人都感染上了新冠肺炎,她的媽媽已經去世了,她的丈夫在洪湖市人民醫院ICU裡住了十多天,正在慢慢的好轉,兒子也在小湯山隔離治療。她說她要好好配合的治療,會好起來的,她的家人都在等著平安團聚。

今天這裡所有的病人都已經治愈出院了,他們會回歸家庭,回歸社會。

我們的堅守,最終換來了大家的團圓。(整理 孟凡盛)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