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機場疫情防控再升級

李艷玫

2020年03月15日08:0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機場疫情防控再升級

眼下正值復工復產客流高峰期,為確保員工及旅客的身體健康,防止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以下簡稱三亞機場)近日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升級。

三亞機場除在一線工作崗位配備基本防護裝備外,還在值機櫃台設置証件消毒盒,並在直接與旅客相互接觸的值機櫃台、安檢驗証櫃台等區域安裝了隔離防護擋板,給予員工和旅客更全面的防護。

據介紹,証件消毒盒內裝有消毒棉,旅客僅需將身份証從裝置中間預留空隙通過即可消毒,值機員辦理完成手續后再將身份証通過孔隙歸還給旅客,利用該消毒裝置可對証件進行兩次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值機櫃台、安檢驗証櫃台是旅客與機場員工距離最近的接觸環節,設置隔離防護擋板可有效降低飛沫傳播風險,為員工和旅客雙方建立了一面“安全牆”。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